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辯論知見

正如薩迦四祖公嘎堅參說的:“佛教儀軌的制度權屬於佛陀。”道理很簡單,未脫離二障的眾生,智慧無法超過佛陀,因此,也創造不出比佛陀更高明的解脫之法。對佛教弟子來說只有完整、準確、合理地繼承發揚光大三世一切如來之教的義務,沒有用世俗有漏智慧隨意解釋、發揮、篡改的權力。不但如此,還要對那些亂法、壞法言行作鬥爭,以維護佛教的純真聖潔。有些人說什麼:“佛弟子以與人不爭為美德。”但這要看對什麼不爭。要是對離經叛道、擾法壞法的邪說謬論不爭,就是對眾生缺乏慈悲心和抑惡揚善責任感的糊塗表現,也是違犯佛律的行為。佛在《寶篋經》中說:“對破壞教義的言行應予以破斥,對其不進行破斥者非我弟子,對其進行破斥者是我弟子,是我聲聞。”著名的大格西喜饒嘉措大師在《龍樹莊嚴駁論》中說:“對釋門中人來說,沒有比分辨是非對錯更重要的使命。”—— 多識活佛


引一段十輪經中的經文,作為結語,雖然沒有得到答案,但是這個問題在我這裏終結了。

善男子。如是破戒惡行苾芻非法器者。。此非法器破戒苾芻並刹帝利旃荼羅等。師及弟子俱斷善根。乃至當墮無間地獄。善男子。如人死屍膖脹爛臭。諸來見者皆為臭熏。隨所觸近爛臭死屍。或與交玩隨被臭穢之所薰染。如是真善刹帝利王乃至真善戍達羅等若男若女。隨所親近破戒惡行非法器僧。或與交遊或共住止或同事業。隨被惡見臭穢薰染。如是如是。令彼真善刹帝利王乃至真善戍達羅等若男若女退失淨信戒聞舍慧成旃荼羅師及弟子俱斷善根。乃至當墮無間地獄。

去深入瞭解一下唯識也許會另有所獲,.,其他亦爾!!!正如楞嚴經所說:"言妄顯諸真.妄真同二妄",不假立一個"".如何讓修行人來理解"".但佛陀馬上一句:"妄真同二妄",,如此如此,,,無著菩薩宣揚唯識,本從諸法的緣起上立!!,龍樹菩薩以大乘性空作為基本,創造出佛教之中道,即中觀見!!這本是法的一體二面,瞭解緣起,即知性空,我們現在有些修行同修,動輒說空空空,.但須知只有明明白白了知緣起法,也可以明明白白知法性空,我們真正學佛,可以知道諸法性本空,但行持,必須從""處立意,""處著眼,什麼是有?那就是,因果實有,所以我們要學習有漏善法,漸學出世間無漏善法,種種細行,還是要注意的,不是說,!!我知道了善惡業性本空的嘛,諸法無我的嘛,那還搞那些身口意的外相做什麼,搞那些行住坐臥的威儀做什麼!!!空的嘛,,,,那這樣的話,就是顛倒了果與因,我們當然也讚歎許多同修抱著一種萬事不管,只管念佛的方法,也許這個方法比較是不必多動腦子,但五根五力,七菩提八正道,您到了西方,還是得認真學好,那麼,趁這個良好人身在,我們何不早點學學呢,並不是說,我念佛的人,學這些做什麼,影響念佛,其實,這些決不可能有違修行,學好這些教理,只能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阿彌陀佛—— 戒為道德基 居士


佛說阿彌陀經(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舍利弗。彼國常有種種奇妙雜色之鳥。白鵠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是諸眾鳥。晝夜六時出和雅音。其音演暢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如是等法。其土眾生聞是音已。皆悉念佛念法念僧。

“請大家有時間多學習四念處,四正勤,四如意足,五根,五力,六波羅密,七菩提分,八正道......乃至戒、定、慧。

世尊給我們鋪設的成佛之道,行不通了嗎?”—— 延光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